好不容易有時間思考自己最近的課題

首先,是難纏的男友,我卻還戀戀不忘
再來,是悲傷、痛苦和憂鬱

還有論文發表會,我不知道該怎麼,才能夠在一百多人面前講話
自己錄音然後對嘴可以嗎?

週末,我很想去看海芋
不過聽說是在北投,不是在陽明山
有個學校的公車站牌什麼的

聽著舒伯特的磨坊的少女
思考歌德的《浮士德》

我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不依賴別人而過活

因為我真的不夠勇敢和堅強
面對病魔這個強敵,還有心魔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疲累了

可是也不想再持續
因為某個人而過著心情三溫暖的日子

我很容易戀愛
但那種心情,大概也只是錯覺
我不想因為錯覺而賠上自己的人生
想好好地做研究
不想因為任何人而白費自己的人生

可以說我這樣很自私

也可以說我不體貼善解人意

不過,這次我是真的想放手了
放棄一切讓我太累的人事物
我真的沒有多少日子快樂

讓自己快樂有什麼不對?
對一個很難得快樂的人來說

所以那天我為自己買了一朵海芋
並且為它寫了一首詩

我不想忘記妳
也不想被妳忘記
但是妳的話卻深深地傷害了我

可能,那時候我也是如此傷害我愛的明
也或者,我只是嫉妒她,嫉妒她的幸運

同時,也為自己無法付出、無法那麼努力
而感到慚愧和力不從心

就算我知道他對我沒有友達以上的情感
但是我還是可以繼續對一個空殼付出感情吧
就算是想像的夢中情人也沒關係
因為我已經選擇了這樣的自己
選擇一個遙遠的人
總比為了身邊的人勞心勞力好吧?
我就是這樣傻
不過沒什麼不好,這點,老的時候我說不定會後悔

我不想再繼續,以戀人的方式去愛女人
也不想再以朋友的方式去愛男人
過去我太不愛自己、太不自愛
用每天都是生命最後一天的方式過活
是因為我真的被催眠成這樣,沒有人相信我活過16歲了
現在我已經是2字頭了,但是我卻已經找不到活下去的方向和自己

平凡地上班
平凡地存錢
平凡地過日子
平凡地養爸媽和自己

也許以後平凡地和一個人結婚生子

這樣平凡下去

我還能夠寫詩嗎?還能夠寫小說嗎?
還能夠擁有自己的故事嗎?

愛,是殘缺
殘缺,是痛的本質
感覺到痛,也是因為
我們都還活著


■女人不該對男人做的20件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15&t=520024&last=5366475
1.不要經常去試探男人,更不要以分手做為威脅,
當你經常給他這種心理暗示,他的潛意識就會做好分手的打算。

2.不要因為男人愛你就無限制的擴張自己的權利,不要干涉他的理想、信仰和追求,
不要自以為你比男人看的更遠,他一定有些特質是你所不了解的。

3.不要經常遲到,不要以為男人愛你他就應該有無限的耐心,
一個人的耐心是有限度的,耐心消磨完了,就該消磨愛。

4.不要信奉這句話“你愛我,你就應該知道我想什麼”,這完全是一句鬼話,沒有人會完全知道對方想什麼。
由於男人沒有及時了解到你的想法,而得出男人不愛你的結論是非常愚蠢的。

5.不要經常叫男人陪你逛街,沒有幾個男人真正的喜歡逛街,強迫的最終結局就是反抗。

6.男人在熱戀時為女孩子做的事情,不要指望他在以後的生活中一直持續下去,聰明的女孩子通常都會打五折。

7.不要因為他是你最親近的人,就可以向他傾訴一切,
你的不幸、痛苦、委屈和牢騷都給他,將他做一個出氣口,
男人不是廢品收購站,當他確認他無法改變你的時候,他就只有逃離。

8.不要去試圖改變男人,不要想著他會在你的調教下成為你理想中優秀的男人,去適應他比要改變他來的明智。

9.不要對自己的魅力過分自信,沒有幾個男人會永久的承受出爾反爾,
沒有幾個男人可以招之即來揮之即去,除非,這個男人愛你別有動機。

10.不要抓住男人的一次錯誤不放,並在每次爭吵時喋喋不休的引用,沒有任何一個男人喜歡這樣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ft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